Monday, June 9, 2008

谎话

一生人到底有没有说过谎?如果有人告诉你他或她一生人都对得起天地良心,没有说过谎话,你又相信吗?老实说,如果我遇到这种人,我敢肯定我一定不相信他。人生嘛,短短几十年,哪可能没说过骗话呢?我承认,这二十年里,我说过无数个大大小小的谎话,骗过无数个人。。不管有心还是无意的,其实每次说了都有点罪恶感,有点恶心的感觉。。朋友说做工会变坏,我说做工会变坏,但也会变聪明,不会给人家骗。。我不喜欢给人家骗的感觉,但我也不喜欢骗人的感觉。开玩笑的骗话还好,但存心要欺骗的感觉我都会觉得很难过,很辛苦,很累。。记得我第一次去工作的时候,那时我是帮忙贩卖二手的手提电话,一天的薪水才那少少的二十元。不过工作时间短,很自由,很爽,很屌。。记得有一次,那时才开始工作没多久,我是属于菜鸟类型,新人。跟我一起工作的是一名女生,她小我一岁,很鬼死厉害,她一开口,卖电话她认第二,没有人认第一或第三。。卖二手机,骗肯定是占了很重要的地位。。其实每一只二手机本身都很有问题,只是看消费者怎么被受骗而已。。我刚去的第一个星期,一个手机都卖不出,因为我并不熟悉手机这一行业,而且我并不是很会骗人。。曾经有一次,有一个大概六十岁的女人来到我的摊,说要找手机,然后又不知道怎样的。。刚好她要的手机只剩一只,我明知道那一只是很有问题的,根本是不可能能用的。。我不忍心要骗她,我想要告诉她真相。。他妈的,那时我老板刚刚好站在旁边,他一个眼神,我就知道,死了,我怎样也要继续下去。。真的很乌龟王八蛋,要我骗老人,真的是天地不容。。从那时开始,我变得很厉害卖手机,简直是挑战那女生霸主的地位。。还有,北海这一带如果你发现有二手机被当作新机来贩卖,我就是那个创造的第一人。。我们先用低价买入旧机,然后运用电脑洗掉里面所有的资料,换外壳,换一些零件,自己给warranty,当新机来卖,利润超过200%。。这段时间,我真的很厉害算钱,学到一些课本内学不到的做生意方法,学到善良的另一面,学到什么叫赚钱。。那时候的我,开口闭口都是钱钱声。。过后回去F6上课之后,我也不再回去那边了。。那是一段很不错的时光,但也是一段不堪回想的时光,我们每天要做的就是想尽办法让那些人受骗,帮我们买手机。。现在,我不会这样了。。我不会再回去那边工作了。。

4 comments:

ngj said...

wow wow wow....
u rili geng huh...hmm...seems ur 交际能力 sure learn from there lo...hehe
well....no comment to ur 谎话
juz wanna tell u...u very 串
haha...
gambate!! to b a good guy la..

ei tell u har...

now is 1.42am....n i don wan sleep kok...

Sonnea said...

wa..cannot b like tis eh =.= bad boy!!

Ya Hwee said...

aiyo...i see...no wonder huh...
experienced uncle...wow...nid beware of u huh?hehe....

david santos said...

Great!!!
Have a nice weekend.